木材有時候加工時會產生焦黑或髒汙,是否讓您感到困擾呢?今天提供幾個小技巧讓大家加工時更便利!

 

(一)木材焦黑的原因:

1. 木材因含油脂、使用圓鋸機時如轉速太快、角度錯誤,切割時會產生焦黑。

2. 使用手提花鉋機銑削時,銑刀太鈍,會造成焦黑。

3. 雷切時,速度、溫度和材質都會影響邊緣焦黑程度。

 

【相關鋸片研磨服務可詳閱此篇文章 : 圓鋸機鋸片的選擇

 

 

(二)處理焦黑的小技巧:

 

步驟一:

 砂布機/砂布輪

首先,我們可以使用力道較大的砂布機/砂布輪,可磨削又可做初步拋光,高精度快速拋光任何機械加工後的原始粗糙表面。( 注意:由於其削磨速度較快,不適用於過於精細或微小的作品上)

 

步驟二:

 氣動打磨機

再者,使用氣動磨砂做拋光,外型符合人體工學,搭配精密調校震動值超低的運轉特性,長時間也較不容易疲乏,相較砂紙更為快速便利,常用於超精細砂磨、表面拋光處理。

 

 

步驟三:

 3M研磨海綿砂紙 (#600-#800)

最後使用海綿砂紙研磨較為細緻或微小的邊縫轉角,3M研磨海綿砂紙真的非常好用(大推),乾濕兩用,每一次只需要一小塊效果都很不錯,它的便利性優勢漸漸取代了傳統砂紙的地位。

 

 

 

 
arrow
arrow

    木百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