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片為目前大家市面上最常見的結構卡件的組裝品牌,裡面出現了幾個常見的問題與解決方式,就讓小編好東西與好朋友分享一下囉!

 

問題(一)合板的藍斑或結疤

椴木板也是合板,是特製給雷切專用的合板,表面乾淨雷切後邊緣不易焦黑,而內層的芯板為專一的楊木板,若有木節在表層就會有藍灰色斑紋顯現,這屬於正常現象。更多板材分級可以看這篇文章:板材甲醛怎麼標示?木板怎麼分級?

 

問題(二)合板的板厚不均

 

1. 前製程:之後會有一篇小撇步教大家如何做事前工作,讓大家可以做出美美的雷切作品。


2. 製 圖:可以參考此國外品牌的雷切設計圖,因為有板差問題,透過設計圖上的卡件改良,可以將板厚差異容許度提高。順帶一提,此品牌商的木板也是客製化的4mm楊木合板可到此賣場選購4mm楊木合板



3. 加 工:透過機器設備的提升,不同聚焦鏡的選擇,可以降低切割上的線粗問題,並讓線條更細緻。

 

問題(三)雷切造成的煙燻

1. 製 具:此品牌商的影片裡在上機台加工時,可以清楚看到背面鏤空並架有製具避免翹曲。


 

2. 設 備:可以加裝高壓無水吹氣,甚至加強抽風設備,都可以避免煙燻產生。

3. 材 質:雷切前可以先將板材進行上漆,焦油可以輕易擦拭。更多詳見此篇文章:木材焦黑如何處理

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木百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