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小編要介紹的是雷射切割的應用,上次我們有發了一篇製作小盒子的文章,但這一次要介紹的是如何利用雷射切割去讓木板可以彎曲,

以下為常見的幾種木頭彎曲加工方式:

 

(一)虛線直格子

這是最常見的彎曲加工方式,也是最容易的製圖樣式。其彎曲的半徑及弧度取決於切口的長度、切口之間的距離以及材料的厚度。

線與線之間的距離愈近彎折出的弧度愈滑順!

 

(二)波浪格子

波浪格子加工方式原理有點類似虛線直格子的加工方式,在彎曲上也有不錯的表現。

 

(三)交叉格子

交叉格子的切割方式相較於其他加工方式,在木板彎曲上更為靈活,在薄木板中甚至可以做到延著對角線彎曲喔

 

(四)圓角格子

圓角格子可以更均勻分佈扭轉應力,當材料承受一定壓力時,尖角往往會造成斷裂,此方式更能乘載一定的應力。

 

(五)蜂巢格子

蜂巢格子在外觀上獨特有變化性,但相較於其他形式在於彎曲呈現上較為薄弱,不易彎折!

 

 

以上為小編挑選出來幾種常見木頭彎曲加工方式介紹,如果大家有什麼想補充或分享的資訊也可以留言在下方互相交流。

跟大家說一件事喔!材料可以挑選白俄椴木強化板,切割時邊緣不會焦黑,切割功率低,切割時不會產生有毒臭味,相較密迪板來說是比較好的選擇喔!

 

 

( 本文章參考此網站 https://www.instructables.com/Curved-laser-bent-wood/ )

arrow
arrow

    木百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