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近年來松木時常環繞在我們身邊,這是為什麼呢?因為松木的環保性及其本身帶來的原木感覺,使現在喜歡松木家具的人越來越多。讓我們一起來看看松木哪些優缺點吧!

 

(一)松木家具的優點:

松木屬針葉林種,由於森林覆蓋率高,所有的樹木基本上沒有經過人工修剪,使得在加工成材後,枝節部位保留自然生長的痕跡。在製成家具時更能充分展現材料的真實、憨重及自然美感。

 

大多數松木家具造型樸實大方、線條飽滿流暢,少加雕飾的加工手法環保健康,看上去更加自然美觀,天然的木材條紋,沒有任何的修飾,所有木紋都一一呈現,擺放在家裡看上去非常美觀,是購買家具的首選。

 

好的松木家具經過不定期的保養,一般使用壽命較長,說不定還可以當做傳家寶一代代傳下去呢。松木本身木質就非常的牢固,不易損壞,由松木製作的松木家具質量非常好,並且松木家具具有保存的價值,比一般的木材壽命更長!

推薦大家使用VATON~真的超好用,可以有效的保護木材有效達到防霉、防潮。

 

優質的松木家具會散發出一種原木特有的氣味,剛開始有的人會不太習慣這個味道,不過這氣味對人體不但無害且有利於身體健康哦!松木家具屬於天然環保的木材,在外形上非常美觀,色澤度也非常好,還有一股淡淡的木材香味呢!

 

(二)松木家具的缺點:

松木家具木質較軟,容易開裂變形,含水率高也容易導致開裂,所以要特別注意保存。

與一般無瑕疵的家具相比,木節是松木別於其他木種一個重要特徵。有些消費者覺得木節是松木家具的重要特色,因此特點讓家具本身顯得自然而美觀,反之,有人會認為好的板材表面不該出現木節等瑕疵紋理。

其實松木有木節是正常現象,只要不影響家具結構的強度,小木節還是可以接受。

 

 

 

 

松木顏色怎麼變深了?

松木家具除了自然的色澤之外,淡淡的松木香也是不少消費者喜愛的理由之一,但有些使用過松木家具的消費者會發現隨著時間的推移,家具的顏色會越來越深,這讓不少消費者感覺疑惑「難道是自己購買的松木家具品質不好嗎?」

 

松木家具顏色變深屬於正常現象,松木中含有大量的松脂等其他物質,當松木家具長期暴露在空氣中時,內含物便會與空氣產生化學反應,從而導致家具的顏色變深,所以這不是松木品質的問題喔,而且也不影響正常的使用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木百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